今天跟老婆去婚紗店,剛好看到有新人拍芒草的照片

那地方我之前才剛去探過,覺得還不錯

所以馬上就帶著老婆到那去拍個幾張照片

最後再順便做個小教學

今天由於是臨時決定的,所以沒有化妝、道具

也沒有換服裝,一套到底

順便試一下Tamron的A16

以下的照片全部都是A16拍的

不過因為有些照片,相機只有用單手拿(另一手不是拿反光板就是閃燈)

所以焦點有些有點後移,但是對到焦的話

只能說真是太神了!

#1




#2 利用白圍牆當背景,試著呈現出較乾淨的畫面感覺




#3 加入一些綠色,讓顏色豐富一些些





#4 用枯樹跟枯草呈現秋天的感覺





#5 背景是一間老舊的日式房屋,MD後面是水塘,讓我有種回到小時候的感覺





#6





#7 這張有利用芒草當前景,不過我覺得有點太多了





#8 這張的芒草位置感覺好一點點





#9 這系列我有用自然光跟用閃光燈兩種拍法,感覺很不一樣喔,都有達到我想要呈現的感覺

這張是閃光燈,只用來補一點點光




#10 這張有讓閃光燈痕跡明顯一點點,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反差





#11 這張是自然光





#12 這系列是從斜後方打閃燈,試著製造一些邊光的感覺





#13





#14 有一部份在表現右方後面的窗戶透進來的光,讓右邊不會顯得太沉





#15 綠色跟木頭的顏色,我覺得很舒服





#16 這種雖然芭樂,但是可愛啊^^





#17





#18 小教學時間

話說拍完結束之後,經過四草大橋,覺得今天的夕陽還蠻漂亮

所以停下車來拍了幾張照片

所以一定要來拍一下我最愛的控制光比的照片啦

這一張我先測好數據

F2.8 1/320

這樣的亮度我還蠻喜歡的,所以就讓它當成背景的基本亮度吧




#19
接下來就是把人擺上去,前面加一顆閃光燈

我的光圈快門先設F2.8 1/250(同步最高速度了)

因為天暗的很快,所以再隨機控制快門的快慢

閃光燈就是打F2.8的強度

出來的結果大致上就會像下面兩張這樣

不過今天夕陽漂亮的時間一下就沒了

馬上就變的灰灰的,所以拍沒幾張就收工囉




#20





#21 這張的表情我喜歡





看到這哩,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囉^^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vine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