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在今年五月三十一號在台南麻豆舉辦的

"兩岸三地普洱博覽會及茶具收藏展"

我應邀去當大會攝影的工作!




對於茶道我沒有研究,但是我很喜歡美的東西

看完之後,我覺得茶道很美

不論是在配色,還是擺設上,完全的具備了協調的一種美感

有些人說我們生在台灣,望眼所及不像國外,到處都是美的東西

但是我們在某些文化上確實是很棒的,如茶道就是一例

接下來我們再來欣賞一些茶具吧




你看下面有兩小甕,是不是很可愛啊?




這個茶壺聽說是用隕石做的,還蠻奇特的吧!



我的朋友很喜歡這一組茶具,特別擺上來讓大家欣賞一下 ^^



這一個香爐我自己倒是蠻喜歡的,感覺有種圓潤的美!





這一些在玻璃櫥窗裡的茶具,都是他們經過不斷的擺設之後所呈現出來的結果

其實在每一件事情的背後,都是需要經過許多人的努力才能呈現出好的結果

即便是一杯茶,也是泡茶師傅經過多年的經驗累積,所呈現出來的結果

所以即使是同樣茶葉,不同的人、不同的心境,泡起來味道也是大不相同的

廢話說了這麼多,再來看看一些茶具的圖吧!








裝茶葉與撈茶葉的器具




茶桌上的一些擺設,其實是相當程度的影響品嚐時的心情的喔^^





我喜歡這張,所以特別擺出來,不好看請勿見怪



很特別的一個壺,上面刻的是"彌讚經",中華文化真的很屌!



這個銀壺我也好愛喔,在會後還特別跟它拍了合照


看了這麼多圖,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其實茶道還蠻有趣的?

我只是一個年輕人,對這種東西也沒接觸過,只是覺得台灣有很多人

真的很認真的在推動中華的文化,也很認同他們為中華文化的付出

大家一起加油吧!



茶道師傅在泡茶時的樣子,感覺喝了她的茶心情就會很輕鬆




很棒的茶壺




這些茶壺超特別,一定要提一下,他把它做成像枯木一樣,我覺得這創意還蠻不錯




老師泡茶時的情形




囍字號普洱茶餅,很特別的包裝,這個也是特別版吧!






看了這麼多圖,不知道大家對這種東西有沒有一些感覺

其實有時候跟朋友喝個茶也是不錯的放鬆方法,能夠接觸一些中華文化

也許對我們的心靈也有不錯的影響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vine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